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

[實拍]黑喵日本漫步 ─ Olympus Mju II

撰文、攝影 / 金魚荻

使用器材:Olympus Mju II
沖掃店家:金霏林

去年決定自己前往日本玩耍,基本上朋友們都是支持我的,不過就是擔心我不想回家跟迷路回不了家這兩個情況。在沖繩與大學好友們揮手撒唷那啦後,獨自坐著飛機前往大阪,展開我的關西之旅。

出發之前在誠品書店翻過一本書,記憶中好像是寫到嵐電是日本最早的路面電車,instagram搜尋照片一出來,當下立馬決定如果來京都一定要搭它!

目前嵐電是京都唯一的路面電車,一樣要遵守路面上的交通號誌,就跟大學運輸課本裡介紹的一模一樣啊!可以到的景點非常多,走路的距離也不會太遠,是小資女孩必選之一。

最大的重點就是:列車長很帥。


每次拍照不管我站在那等多久,總是會有人在我壓下快門前突然冒出來,心裡髒話連篇還滿頭問號他們哪裡出來的?所以我決定把照片裡的把陌生人當自己人,一種大家都是好朋友的概念。


平野神社裡充滿著櫻花的紋路,完全就是個少女神社。
因為很早出門,基本上神社沒有甚麼遊客,

都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上班前來這裡參拜,整個神社靜悄悄只剩下烏鴉的叫聲,拍下這張整趟旅程七捲底片中第一喜歡的照片


一休和尚是小時候準時收看的卡通之一,金碧輝煌的金閣寺就是將軍大人的家,當然要來瞧瞧到底卡通有沒有唬人。親眼看到真的是閃閃發亮,日本人真的連卡通都誠實。



鴨川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地方,
拍完照片後找了一個舒適位子坐著吹吹風,不知不覺就發呆了半個小時,這就是鴨川的魔力。
回過神觀察一下四周,隔壁的女生自己獨自戴著畫家帽手裡拿著書,

同樣是一個人的我,身旁購物袋躺著卻是一瓶酒和一塊雞排,這畫面是不是覺得我親切很多呢?




說到鴨川就一定要提起的跳烏龜行程,京都另一個必來的就是跳烏龜,
今年還有一群幼稚園小朋友的陪伴,坐在河邊看著他們玩耍會不知覺的跟著一起笑。
每跳一個石頭前都得想一下該怎麼跳,該踩在哪才不會摔死,而這些小不點們好像是跳烏龜國家選手隊的,各個不假思索咻咻咻就超越我了,姊姊實在汗顏。
等等,我是姊姊對吧?

隨便啦,我說是姊姊就是姊姊。





二訪宇治,會這麼愛宇治的原因絕大部分是因為是抹茶冰淇淋實在太好吃了,

另一個原因是在這裡我不用google小姐的協助,完全不會迷路,甚至不用看地圖走。在日本街頭就好像已經在這裡生活了一樣。




奈良,小鹿聚集地,一個可以待一整天的地方。

鹿餅對鹿的吸引力真的極大。原本都不鳥你的小鹿,只要把無敵鹿餅拿出來在他們面前晃一下,不管你是誰,瞬間都會變成他們眼中的super idol,會為了你而聚集。



今年挑戰從大阪做夜間巴士前往河口湖找我的摯愛富士山,到達第一個景點就是西湖里根場。
一下公車就開始鄉下俗:

「哇哇哇!」

櫻花搭配富士山只能說絕配,為了拍這張照片站在櫻花樹欉中起碼有20分鐘,要不是有櫻花花瓣飄阿飄阿飄的看起來像個小少女,不然肯定被誤會是躲在樹叢的變態。






河口湖大推的神祕摩斯密碼座標,美到忘了呼吸,眼睛看到的比照片漂亮一百萬倍。


來東京第五次終於拜訪了東京鐵塔本人,往上看色彩鮮艷的鯉魚旗再加上紅白的東京鐵塔,
耳邊傳來旁邊日本小朋友的交談聲,這不是日劇這是甚麼?





青旅離淺草寺步行大概是十五分鐘,每次健走都會意外拍到一些很喜歡的照片,這也是我喜歡當健走的原因之一。


澀谷車站前十字路口是全世界一分鐘人流量最高的地方,

有人說:「在這裡你不用往前自然會有人推著你向前走,你不會有時間遲疑。」


mju ii最適合我的地方就是滑蓋、構圖、壓下快門大概不用三秒,腦袋完全不用思考太多,怕失敗就多壓個幾下,總有成功的照片!
難怪都說傻瓜相機就是傻瓜都會用的相機,完全認同,


連我這白癡都會操作(?),只能給他五顆星星。



–作者–
金魚荻

隨機推薦